close

昨天有位日本人帶給我好大的驚奇

在北車上了捷運,坐下後看到有位大叔在認真研究捷運地圖

到了忠孝復興出了車廂打算要轉車

又看到他一路看看指標又看看地圖

我好想幫幫他(可是他好似日本人 是否會有很嚴重的語言障礙?

跟北鼻討論後決定幫幫他  一轉身跟他對上眼

他便對我露出開懷笑容

他拿出地圖 比了比南京東路站跟中山國中站附近

我問他"This one or this one?"

他...字正腔圓的跟我說"這裡"!

我驚訝的看了他 告訴他"跟著我們一起走吧!"

一路上他跟我說了好多話 穿插著英文 中文 日文

哇哈哈 我都聽得懂ㄟ!!!

原來他在台中烏日當化學工程師一年了 很努力學習中文

不常來台北 當天是到台北見日本客戶

他還買了宮原眼科 因為日本人很愛鳳梨酥

他來自橫濱~餔拉餔拉~~~

這經驗很有趣很開心^^

 

隔天跟北鼻去了 故宮

雖然早知道是426的集散地之一

但還是想去走走 (總不能426都去過的地方我居然沒去過吧?

到了故宮先在售票處發現奇怪的規定 包包過大、攝影器材、飲料皆不能帶入

要入場時聽到一位伯伯咆嘯著"哪有人卡妹拉不讓人帶的!那不見怎辦?那地方放那麼多大陸人東西!!"

故宮人員先是笑笑跟他說"出來玩開心啊!不要生氣嘛"

接著便請出了經理來安撫他的情緒  沒錯!他是台灣人!

一路在裡面參觀著

總聽得到鬧哄哄的聲音 (是沒看到故宮先生小姐都舉著請保持安靜的牌子嗎? ((怒

接著在較熱門的廳 總會在看某樣藝術品時突然被導遊帶著一大票人將你包圍!!!(比人在大陸還慌張啊!!!!

來吧! 我爆走的點要來了!

到了某廳 因為動線及人數問題 進場時小姐就特別說明 "要看@#%的請排左邊喔!"(好吧 我氣到也忘記自己看到什麼了!

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因為右側的也沒太大興趣 所以就排了

走到快到時突然一位男子在我右前方晃動

到了第一個放大鏡時 他企圖卡入 我硬卡回去了!(老娘可是後台組扛壩子!

沒想到他趁我一點點的空檔 要卡入我前面到下一個放大鏡了!

(不巧老娘最討厭這種不聽規則又愛插隊的傢伙!!!

一個箭步我卡上去了 他對我大吼"你幹什麼你!"

我說"先生你有排隊嗎?看這展覽品是要排隊的!!!"

他又對我吼叫"為什麼不能看?我為什麼不能看"

故宮小姐圓場說"一個一個慢慢來~別急"(這樣好像是我故意排擠他一樣 ((怒

所以我又大吼"沒排隊的人插什麼隊阿?是不懂什麼叫排隊嗎?"

他轉身離開後聽到北鼻繼續跟他對罵

離開排隊區後 故宮小姐一直來向我們道歉

我跟他說"沒關係 你不用道歉 不是你們的問題"

雖然我覺得他們管制有點瑕疵 但故宮的作法是盡量讓大家開心也被動的在教育這些參觀者

是否可以讓這些參觀者更有觀賞禮儀呢?

我們去其他國家旅遊不也尊重著各國禮儀嗎?

別以為世界你大陸人最了不起好嗎?(搞清楚你腳踩在誰的地盤!!如果我們跟你一樣 那你大概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ing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