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在這寫點什麼了,

大概是改成共用部落格後覺得不太適合在這記生活流水帳了~

可是這樣也不是辦法,還是寫一下好了XD

 

前陣子(約莫三四五六個月前)突然覺得生活好沒光點

感覺應該找點什麼可以讓自己有點目標的事情,

而且是可以有結論的那種,

念英文念日文這種好像永遠都沒有個砍站~不好使力~

所以就決定要找個"試"來考~證明一下自己還有腦~(所以我說我真的是考樂趣的)

東看西看 好像領隊導遊不難考也不會太拖戲所以就下手惹~

(其實還有因為我老姊當了旅行社業務後一天聽他說東說西的 多少也有點概念惹~)

對!我姊在做這的~大家有需要可以內洽~(這裡好像沒有多少人~)

-------------------------------------------------------------------------

領隊跟導遊是兩門考試~

簡單說 領隊就是陪你出國玩的服務員(純的那種),導遊是帶外國人玩台灣那種~

華語只能帶大陸、香港、澳門這樣~

考試科目是 領隊/導遊實務(一)、領隊/導遊實務(二)、觀光資源概要 三科

每科選擇題80題,不可以有一科0分然後平均60分就拿到證照囉~(說來好像很輕鬆)

拿到證照也可以等你想執業再去受訓換證就好~

本來想考導遊就好~但我______姊姊說~都考一樣幹嘛不一起考~

所以我就考兩科了...

基本上實務(一)考常識(二)考法規觀光資源概要就看他想到哪裡就考哪裡...

但是~我唸完寫完的心得是 "他們沒有界限"~

誠摯的建議您 可以大致先瀏覽一下考古題 了解重點在哪

然後把重要的章節、可以看懂得部份看懂,把該背的背一背,然後瘋狂做考古題~

阿內就可以拉~其實做幾年下來,題目好像都差不多方向,只是換句話問或換個角色,

本人決定開始考之後大概進度緩慢的看了一二三個月看不到實務(一)一咪咪~

結果到最後一二個月時居然工作大忙,簡單說就是 我沒把書看完...

不過後來就把看似重要的重點看一看 邊做考古題邊背實務(二)

然後觀光資源就全部靠本人被陳老師&愛玩個性訓練出來的"底子"硬上~

(後來想到應該把其中一科分數衝高一點,這樣其他科嘗試考應該也還好)

結果...等他公布了我再來跟大家分享...

---------------------------------------------------------------------

其實念著念著也會覺得

法課 台灣法令真的很瞎

法課 台灣對上大陸好沒格調

法課 台灣地位真是....好友善

---------------------------------------------------------------------

據說考場分配沒有極限

老娘被分配在石牌國中&警專

本來還擔心老娘的男人要出差,自己要千里迢迢騎車去警專會崩潰~※還好老男人(?)後來沒出差~

不過比較起來~不由得想說一句,警專環境不錯阿!!!!

只是有點__涼.....

----------------------------------------------------------------------

ㄟ~這是國考ㄟ!

除了高中大學之外,好像沒碰過這玩意兒~

監考主任做什麼都會盯著手表時間,感覺要分秒不差

監考主任都會有術語要說~最讓我疑惑的是"現在我們要拆開迷瘋試題" <-有人可以跟我說到底是哪兩個字嗎?

考試期間有人會走進來掃有沒有電子儀器

除了第一堂課可以遲到15分鐘外其他只能遲到3分鐘唷!

桌上東西 墊板或鉛筆盒 都要透明的

准考證上的點點線根本意圖使人輕易撕毀

手機要關機阿~連振動都會被扣分~(雖然扣分也還好~

總之 好有趣XD

我也不知道如果沒過要不要再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ing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