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失智父親 最卑微的希望

一部感人的廣告 

記得之前就看過

但是每次看每次都哭得唏哩嘩啦 (好吧~我在公司其實就淚目而已

台灣傳統的家庭裡

就像影片敘述的一樣

對於孩子的好跟愛總不容易說出口

打罵責備叮嚀卻常掛在嘴邊

我們家也大概像是這樣...

從小做什麼事情 做好了聽不太到鼓勵 讚美

唱歌 爸爸說:你真該錄音起來聽聽自己的聲音

畫畫 爸爸說:你應該可以畫的更好的

寫字 爸爸說:你應該要更有耐心把字寫漂亮

媽媽或許偶爾會跟我說說"喔~好棒喔"

或是買個禮物獎勵我...

當我學習才藝氣餒時

媽媽說算了不要學了

爸爸說你都沒有耐心 以後什麼都不要學了

anyway 我至少還知道他們是愛我的

(疑 我想表達的好像不是這樣)

(寫著寫著 我想到我總是沒有自信的原因)

就像之前說過的我最近越來越有勇氣做好多事情

發現自己可以把很多事情做好

發現自己其實沒那麼糟糕

因為我身邊有個充滿愛的傢伙

他的家庭很不一樣

每天跟媽媽通話 每天跟媽媽說著愛你 

跟媽媽擁抱根本沒有什麼

所以對於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

"孩子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 長大後才會懂得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ing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