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COVID-19看起來應該是走到尾聲了... 雖然不是消失不見,只是變成了我們可以接受的樣子

認真想想,兩個孩子剛好跨了疫情時代,是老天爺給我們最棒的安排吧!

 

懷孕週數 W39+4

從36週後妹妹的體重就沒有再大多少,雖然宮縮的厲害,但沒有規律也像往常一樣,

這天產檢唐醫生直接說 你明天早上來打催生吧!如果怕半夜天氣冷出門麻煩,不然就帶大的回家後就過來產房吧!

唐醫師直接開了令牌給我,不管什麼情況,產房一定收住院!

離開醫院後約了姊姊,帶熊崽去唸了幾天的很牛,好好吃個牛排

其實進食期間一直有感受到陣痛,但就覺得他沒有規律(二胎媽媽到底有多寬心)

吃飽回家洗澡,整理一下東西,送熊崽到外婆家,一直跟他心理建設會有幾天看不到爸爸媽媽 (離開時看他含著淚卻堅強的跟我們笑笑說晚安,總讓人感動他的貼心)

到娘家後認真算了一下陣痛頻率,從15分鐘慢慢的算到接近10分鐘,時間也來到接近12點,再不出門也蠻瘋狂的

(我姊我哥覺得我冷靜的不可思議)

到醫院後拿著令牌一路來到產房門口,護士拿了兩支快篩給我跟老公,確認後才能進產房

這次我自己站在櫃檯前填了些資料跟簽名等等,才到待產床上

護理師問了胎盤是要給醫院處理掉還是要帶回家,我還認真跟護理師討論了下什麼概念XD

接著像第一胎一樣的流程,換衣服、灌腸、剃毛、打點滴、量血壓、監聽胎心音、確認子宮頸開的狀況(依然只開一指)

護理師詢問了要不要打無痛,本來想說痛起來都還好,不如省下來,但又怕真的痛的時候還要等麻醉醫師趕來也太難熬,

所以直接點頭了XD

這次的麻醉一次就打上,而且無痛的感覺不像上次,上次感覺腿不是自己的,好像半殘,但這次還能使力,只是腿麻

 

護理師也說既然都陣痛了,就先不塞催生,會觀察到早上 (確定不是醫生不想半夜來接生?XD)

但半夜兩三點,唐醫師就進來產房關心了,寶寶的心跳一直起起伏伏的,不太穩定

一整夜裡睡睡醒醒,熬到了早上,到7點半才開4公分,護理師過一會兒就來手工破水

沒想到...手工破水完才過一下子就被送進產房準備要生啦!!

這次我很清醒喔!!還記得跟護理師說我尢要進產房但他不想剪臍帶,

用力個三次妹妹就被我推出來惹!而且還太大力唐醫師一直喊慢點慢點~

妹妹出來的時候臍帶繞了脖子一圈,難怪心跳起起伏伏⋯還好一切平安!

等唐醫師處理完胎盤及傷口後就被送到觀察室休息,

不知道是太用力還是下半身裸露太久,整個人不停的發抖~照燈後才暖暖的睡著,

觀察一小時後轉到病房,也如第一胎的,護理師來衛教就告知了下床時間,尿尿時間及夾飲料時間(只是這次飲料不用自己去買XD)

住院三天,為了不在讓阿母擔心加上訪客也不能進病房,所以直接訂了月子餐(台安目前是跟妙齡合作喔!)

 

第二胎認真想再努力試試親餵,所以很努力的在住院期間一直進嬰兒室餵奶,還好妹妹真的喝的還美賣內!

改天有機會再來紀錄親餵 / 母奶這件事,第二胎整個大改觀!!

 

第二胎再次選台安醫院生,

主要是因為唐醫生讓人很安心,也覺得熟悉醫院流程比較能安心

但第一胎待產經驗有如網路上風評,其實有點惶恐啊

BUT!第二胎完全對台安改觀!

護理師每個都非常親切專業,每個動作都會詳細告訴你接下來要做什麼,也不會貿然行事

比如剛到待產區,就先問我們有準備什麼東西可以先給他(第一胎沒問直接開了需付費墊子)

比如進產房時,告訴我尢可以先把東西移到什麼地方,等要進病房的時候再移到推床下面的平板就好,也告訴他什麼時候可以下樓拿其他住院的東西

比如到病房衛教時,清楚的告訴我們下床要先穿好內褲,貼好產褥墊,坐起來再慢慢下床

更不要說每次進來衛教都說得很生動易懂XD

唐醫師來巡診時我剛好去餵奶不在,出院那天早上問了護理師是不是要等醫生來巡診完才可以離開?

護理師:如果沒有特殊狀況醫師不會再來,你有想要再看看他嗎?我可以打給他,請他過來~

我:不了,沒什麼狀況,不麻煩唐醫師了

護理師:好歐!那我就不特別打給他了!

((幾分鐘後))

護理師:唐醫師在門診,你可以下樓去給他確認一下傷口,報到處已經幫你打好招呼了,直接下去就可以囉!

!所以出院前又一次得到了唐醫師的囑咐才離開XD

 

第二胎選了安馨月中,等我哪天感覺來再寫XD

#唐醫師縫的傷口有保證

#產後第一天旋轉跳躍沒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台安醫院生產記
    全站熱搜

    hsuying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