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在台北接觸到SPA課程

一進去就先抽精油, 芳療師依照精油特性, 脈輪說明我現在的身體狀況

按完之後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身體怎麼可以這麼輕飄飄!而且身心舒暢!

接著接觸瑜伽, 學到一點脈輪相關

接著接觸塔羅&紫微, 學到一點...恩

這一步步建構著我想學芳療的氛圍

 

雖然有著氛圍, 但一直不知道從哪下手...

直到育嬰假前計畫著要怎麼利用這半年時, 開始關注了台灣芳療協會

畢竟這單位聽起來比較正派經營吧!!!

就在一個滑手機的夜晚剛好看到台中有初階課程, 而且也不貴

立馬跟隨性阿嬤喬了顧孫時間後就報名了!

有別於其他報名系統, 她只要你填寫意願時間, 接著等通知...

別慌!等待約莫2天有人跟我聯繫了XD

然後我就去上課了!

 

關於上課單位:

上課的單位是禾場國際芳療學苑

大概就是外包課程的概念

第一天上課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到教室(被直銷系搞得很怕上課會推產品或課程)

台中的禾場只有教室, 配置一位導師, 協助處理行政面問題

上課時有提供禾場販售的產品價目表&簡單說明禾場理念

但完全沒有推銷產品喔!

老師上課的也會提供各種精油嗅吸, 可以說用得很大方!

另外, 禾場有一套校務系統, 所以課後的作業什麼的都可以直接系統化作業, 挺方便der

 

關於上課內容:

老師上的東西非常專業!完全解了我長年來對於精油的困惑

精油怎麼來?怎麼用?怎麼調配?再帶點歷史故事~

對於精油&純露的功效就比較少了一些, 但常用的幾乎都有說到, 畢竟初階課程只有20小時,

大部分是老師講到案例時帶著說明

甚至也帶到精油抓周&AC芳療人格卡

算是非常充實喔!

最重要的是安全使用精油的觀念, 老師課堂上也一直反覆叮嚀!

 

關於NAHA:

NAHA是米國的芳療協會, 是目前全世界最大且會員人數最多的

在禾場的學制上共分三階(小小看過其他教學單位, 恕我真不知道怎麼比較起)

每一階上完課都可以申請時數證明, 待三階上完後(共200小時)可以一起申請NAHA認證

tip: 另外多上一堂英式按摩就可以再申請一張IFPA認證喔! 這張英國的~

 

關於費用:

三階課程偷偷7萬5有找!(如果一次充值中高階的話...

申請時數證明&認證申請手續費大概3000!

再一個NAHA官方的會費155鎂

一整個偷偷下來大概8萬初頭!

((實際價格請依當時禾場價格為主))

另外禾場學員買禾場貨都有折課喔~

妮可小小比較了幾間學苑(沒有詳細比較)這價格算是很實惠誒!

 

我想我應該會繼續上中高階...但我還在猶豫XD

畢竟認證對我來說沒啥用途, 單純爽度而已XD

妮可好像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用個證照或什麼課程認證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XD

芳療好似目前的一個好選擇~等我有走下去再繼續分享XD

=F.Y.R=

 

 

 

 

 

arrow
arrow

    hsuying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