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曼谷自由行,居然是想先分享這塊ㄚ...其它的有空再來慢慢寫吧!

寫"素食"是因為我敬愛的老爸吃素(蛋奶素,蔥蒜不吃那種)

有了上次香港自由行讓他一直吃subway跟餅乾的不孝行為之後,這次去曼谷可是很努力的做了功課!

在網路上雖然看到滿多吃素的朋友說在曼谷不難吃到素食,但其實滿不好找到的

**小故事大啟示**

其實在網路查太多好像也不似現場狀況~

因為也不好拉著爸媽找餐廳找太久,

所以都大概記錄一下地點而已

比如聽說在Central world的美食街有家純素餐廳,

還特別記了樓層店名,結果去到現場走到大家腳都要斷了,還是找不到!

問了在地仔也沒人知道...

**End**

所以也都只是看個大概就衝了!

去到當地發現泰國人只要"不吃肉"就算素食囉!

急忙向大哥求助些相關的泰文~在此特別感謝大哥的泰文贊助!

其實在觀光區用英文洗ㄟ通ㄟ啦~加些泰文是更確保他沒誤會我的破英文....

這次老爸很配合,願意吃一般葷食店特別炒的素食,所以方便不少!

-----第一招式:基礎功------

所以我們通常都找些我們想吃的店,

然後問他"米 ㄚˇ 罕 ㄗㄟ ㄇㄞ?"(有素食料理嗎?) ->請帶著泰國腔

可以一直強調"罕 ㄗㄟ ㄇㄞ?"(素食料理!) 罕幾次他多少會聽懂得...

不然只好搭配"Vegetarian food"服用,他多少會懂的

如果店家想做妳生意,就進去坐下再說吧!大部分的店家都滿nice的窩~

通常觀光區的菜單都有圖片跟英文,

大部分是些炒菜、豆腐、菇類的,看你要炒什麼,然後多加點飯!

接著...重責大任就是跟他說不要加洋蔥、蒜頭、蔥等等~

"賣ㄠ" (不要) + "動紅"、"嘎拉ㄊㄧㄤㄣ"、"華洪ㄉㄧㄢ"

其實可以帶著泰文字卡或是谷歌小姐給店員抄就好...

**小故事大啟示**

第一天妮可在海灘用破英文+破泰文跟海產店老闆點餐,

聊了很久老闆一直在糾正妮可的咬字,

可以說被訓練得當,可是往後6天還是沒幾個在地仔聽得懂

**End**

話說最後一天我才發現他們菜裡面好像都加了我爸也不能吃的韭菜...

我爸好像都默默分離他們...

韭菜的泰文發音"嘎拉ㄊㄧㄤ恩洪"

靠這大招,這趟曼谷自由行總算沒當個不孝子了...

-----第二招:旅途中的素食店-----

在沙美島上,

晚餐a.Bamboo海鮮燒烤餐廳,裡面有位胖胖小夥子人很nice又有耐心喔!就是他一直在糾正我發音...

      BTW,這家真的滿平價的,冬央貢也是一路走來的第一名喔!只是烤海鮮...

    b.一家掛滿星星的餐廳,這家價位比較高,然後辣椒好像不用錢,感覺很棒可是請小心辣椒...

午餐在碼頭附近的一家麵攤,也是很nice喔!ㄚ..也要小心辣椒!

**小故事大啟示**

聽說街上有家店很願意提供素食或是很好溝通

可是找了很久找到後...問了老闆...

他只回我"只有沙拉"

所以我就默默離開了~

**The End**

飯店早餐大概就是些麵包水果優格煎蛋等等可以吃...有時熱盤會出現馬鈴薯泥 烤番茄一類的,

不過飯店英文很通,就不冗述惹!

在曼谷市區,

特別推薦恰圖恰市集附近的純素美食廣場!大概是我爸吃的最豪氣的一餐了...

詳細捷徑可以參考 -> http://ppt.cc/uKJj

 

 
 

 

最好處理的方式就是百貨公司美食街拉!大部分都有素食菜單喔!只要再叮嚀賣ㄠ就好!

早餐也是一個難點,建議可以吃芒果糯米飯、麵包一類的!(窩老北偶爾吃泡麵...我又不孝惹...)

 

最令人揮汗的則是安帕瓦水上市集惹,

據一日行程的導遊是說只有一間餐廳有提供素食喔,

可是當天因為時間因素所以沒有吃到...我爸就這樣餓了一晚上...(我好不孝...

---兩招就沒了---

好不圖文並茂...

等我有空再來努力!大家乖~

有問題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ing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